楚军. 乔姆斯基语言学理论发展述评[J]. 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, 2002, 4(1). DOI: 1008 - 8105(2002)01 - 0059 -(05)
引用本文: 楚军. 乔姆斯基语言学理论发展述评[J]. 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, 2002, 4(1). DOI: 1008 - 8105(2002)01 - 0059 -(05)

乔姆斯基语言学理论发展述评

  • 摘要: 乔姆斯基生成语言学理论诞生于20 世纪50 年代,在语言学界颇具影响力,其威力 势不可挡,犹如生物学中的达尔文革命。本文从历时的角度,跟踪其理论模型的演变过程,把握该 理论在揭示语言的本质的科学探索中,如何一步一步地建立起一套有关人类语言的普遍语法的最 佳、最简、最优化、最完美的生成语言学理论体系,以示其在语言学领域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,了解 语言研究中的形式主义观点。

     

/

返回文章
返回